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彰化縣無形文化資產「彰化新港十八庄送大爐」

  • 最後異動時間:2021-12-07
  • 文章點閱數:15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彰化縣無形文化資產「彰化新港十八庄送大爐」
所在縣市 彰化縣
活動場地
  • 伸港鄉(彰化縣)=
    場地地址 彰化縣伸港鄉
    伸港鄉福安宮
    活動時間 2021/12/05 09:00 ~ 2021/12/05 12:00
    活動型態 其他
    活動類別 文化資產 - 節慶 - 廟會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伸港鄉福安宮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彰化縣伸港鄉福安宮
    • 指導︰彰化縣文化局
    • 指導︰彰化縣政府
    活動網址 https://www.bocach.gov.tw/News_Content.aspx?n=20&sms=9968&s=41770
    簡介 彰化縣無形文化資產「彰化新港十八庄送大爐」,5日辦理「送大爐」、「犒兵賞將」、「謝神大戲」等活動,下午1點,由今年值年爐主定興村興安宮恭送天上聖母暨聖大爐回伸港福安宮,由縣長王惠美及福安宮代表舉行稟告儀式,將在地居民的心願上達天聽,祈求媽祖持續保佑在地平安。12月12日明年值年爐主曾家村正安宮上午再迎接聖大爐回村。
      王縣長表示,「彰化新港十八庄送大爐」是十五村十八庄的大事,感謝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共同來完成這次的活動,彰化新港十八庄送大爐已經在109年登錄為民俗類無形文化資產,希望透過文化的傳承,讓鄉親瞭解「送大爐」的傳統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