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倡議國家綠道講座│平埔族入埔的故事

  • 最後異動時間:2021-12-31
  • 文章點閱數:24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倡議國家綠道講座│平埔族入埔的故事
所在縣市 臺南市
活動場地
  • 臺南市安南區海尾朝皇宮
    場地地址 臺南市安南區海中路101巷10號
    海尾朝皇宮
    活動時間 2021/12/28 19:30 ~ 2021/12/28 21:00
    詳細日期時間
    • 2021/12/28 19:30 ~ 2021/12/28 21:00
    活動型態 演講/講座/研討會
    活動類別 文化資產 - 地方采風與物產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溫振華教授
    聯絡電話 06-2567126#281 06-2567126#281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台江流域學習暨 N G O中心
    簡介 台江鄉親從守護河川到倡議台灣山海圳、嘉南大圳國家綠道,促成公私協力,種樹築道、整治河川污染,以走路的公民力量,共同豐富國家綠道的生命。

    為從雲嘉南的山海圳國家綠道網絡,能夠與中北部的國家綠道樟之細路、淡蘭古道相連接,台江分校師生展開踏溯水沙連國家綠道的可能性,拜訪在地社區、教育、文化社群及工作者,踏溯二水、竹山、集集、水里到日月潭、埔里到國姓、新社、東勢的平埔族入埔里的文化路徑,希望能夠串連彰化、南投、台中的綠道朋友,共同倡議國家綠道,建構北台灣、中台灣、南台灣的國家綠道網絡。

    特別邀請溫振華教授擔任台江廟口文化講座,介紹平埔族入埔故事,讓我們更進一步了解中台灣的土地文化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