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2021臺中文學季】台中車站舊城導覽

  • 最後異動時間:2022-01-13
  • 文章點閱數:19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2021臺中文學季】台中車站舊城導覽
所在縣市 臺中市
活動場地
  • 東區(臺中市)=
    場地地址 臺中市東區
    帝國製糖廠台中營業所(樂業路30號)
    活動時間 2021/12/05 10:00 ~ 2021/12/05 12:30
    詳細日期時間
    • 2021/12/05 10:00 ~ 2021/12/05 12:30
    活動型態 專題導覽
    活動類別 文化資產 - 古蹟、歷史建物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聯絡電話 04-22289111#25323 04-22289111#25323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簡介 介紹台中市中區及西區所留下的日治時期街區,不論是歷史建築、火車鐵道文化,還是早期興盛的產業,皆可帶著大家在台中車站舊城區的各個角落發掘探索。

    隨著導覽老師的腳步,我們從帝國製糖廠台中營業所出發,途中導覽老師細細的講解關於台中火車站與中區的歷史脈絡,並指引我們觀察街道上舊有歷史留下的痕跡,雖然漫步在熟悉的市區卻看到了以往沒注意到的景色。

    錯過了走讀導覽也不要太沮喪,仍可以到台中文學館參觀《閱鐵道,悅文學─鐵道文學特展》,展期將一路到明年的10月2日為止,現場展出了歷年來作家們書寫的鐵道文學作品,還有珍貴的老照片、舊車票、火車模型等文物,帶領大家窺探那屬於台中的鐵道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