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鹿野鄉立圖書館|校園書目療癒閱讀推動

  • 最後異動時間:2022-01-18
  • 文章點閱數:19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鹿野鄉立圖書館|校園書目療癒閱讀推動
線上活動網址 --
所在縣市 臺東縣
活動場地
  • 鹿野鄉(臺東縣)=
    場地地址 臺東縣鹿野鄉
    臺東縣鹿野鄉鹿野國小、永安國小、龍田國小、瑞源國小、瑞豐國小
    活動時間 2021/10/20 10:00 ~ 2021/10/28 12:00
    詳細日期時間
    • 2021/10/20 10:00 ~ 2021/10/28 12:00
    活動型態 演講/講座/研討會
    活動類別 語文與圖書 - 圖書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臺東縣鹿野鄉立圖書館
    聯絡電話 08 955 0049 08 955 0049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臺東縣鹿野鄉公所
    活動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luye550049/
    簡介 10/27第4場次瑞源國小書目療癒閱讀推動—
    牛轉書目療法,兒童情緒療癒繪本主題展 館長姊姊說故事
    閱讀書目:大鯨魚瑪莉蓮
    活動進行中館長說故事透過遊戲方式增加趣味性,讓同學聽故事時更加專注聆聽,在館長互動式共讀透過問題詢問,引導同學經歷認同、淨化、領悟,藉由繪本書……。
    同學分享面對煩惱如何用解決問題
    不喜歡摺棉被覺得常常去做就習慣成自然;不喜歡掃地就與家人交換工作;不喜歡拖地就想像在溜冰…;有位同學分享,先理解問題,想好後去解決,如無法解決尋求幫忙,找信任的人協助…。


    10/28
    牛轉書目療法,兒童情緒療癒繪本主題展 館長姊姊說故事
    閱讀書目:大鯨魚瑪莉蓮
    13:10分進入校區教導主任已在穿堂迎接我們,今天的對象是三、四、五、六年級同學,館長姊姊說故事與同學共讀互動,透過問題詢問,引導同學經歷認同、淨化、領悟,藉由繪本書……。
    在第三階段領悟館長提問:「讀完整個故事後,你從中體會到什麼?這個故事對你有什麼啟發?」
    同學分享閱讀後讓我變得更勇敢,可以知道去解決生活中的小問題、以後見到同學有困難要有同理心不要嘲笑,要互相幫助不能排斥,陪同學一起面對,對弱勢同學要好好地善待他。

    10/20第一場次鹿野國小書目療癒閱讀推廣—
    牛轉書目療法,兒童情緒療癒繪本主題展 館長姊姊說故事

    10/25第2場次永安國小書目療癒閱讀推廣—
    牛轉書目療法,兒童情緒療癒繪本主題展 館長姊姊說故事
    閱讀書目:大鯨魚瑪莉蓮
    今天聽故事對象是小學三、四年級同學,活動開始館長姊姊詢問有看過大鯨魚瑪莉蓮繪本書,有好幾位同學表示看過,活動進行中館長說故事透過遊戲方式增加趣味性,讓同學聽故事時更加專注聆聽,在館長互動式共讀透過問題詢問,引導同學經歷認同、淨化、領悟,藉由繪本書……。
    在第三階段領悟館長提問:「讀完整個故事後,你從中體會到什麼?這個故事對你有什麼啟發?」;三年級同學分享:「以後我可以運用教練的方式〝想像力〃去面對自己害怕的事,碰到霸凌時可以知道如何去面對,去解決問題….」。

    10/25第3場次龍田國小書目療癒閱讀推動—
    牛轉書目療法,兒童情緒療癒繪本主題展 館長姊姊說故事
    閱讀書目:大鯨魚瑪莉蓮
    13:20分進入校區視聽教室,三、四、五、六年級同學已在位置上等待我們的到來,在10分鐘時間內快速佈展,13:30分準時開始下午活動,館長姊姊說故事互動式與同學共讀及透過問題詢問,引導同學經歷認同、淨化、領悟,藉由繪本書……。同學們分享透過想像力,不喜歡吃苦瓜,把苦瓜想像成白玉蘿蔔、不喜歡吃青菜,想像自己是菜園裡的蝸牛、不喜歡吃魚,想像自己是貓,哇!想像力讓我們更勇敢面對恐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