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雕塑.筆.墨.對談】 —— 蒲浩明跨域裝置展

  • 最後異動時間:2022-01-26
  • 文章點閱數:14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雕塑.筆.墨.對談】 —— 蒲浩明跨域裝置展
所在縣市 新北市
活動場地
  • 鶯歌光點美學館 3F光點藝術中心
場地地址 新北市鶯歌區陶瓷街18號
鶯歌光點美學館3F 光點藝術中心
活動時間 2022/01/29 11:00 ~ 2022/02/28 18:00
詳細日期時間
  • 2022/01/29 11:00 ~ 2022/02/28 18:00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工藝(不含古物、古董) - 雕塑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蒲浩明
聯絡電話 02-26789599 02-26789599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鶯歌光點美學館
簡介 《波動系列》是創作者對微觀宇宙觀的想像,這次展出5件不鏽鋼作品。《小水滴系列》是創作者對宏觀宇宙觀的想像,這次展出一對60公分高的不鏽鋼〈小水滴‧親親〉,用錯置波動式的擺設,配以詮釋小水滴系列作品理念的書法群組和小水滴旅行記的攝影作品,而裝置方式也是波動的樣態。《船系列》是數百年原木雕刻剩料裝置而成的系列作品,時間坐落在2022年。在強光下,發現原木的肌理具有數百年才有的特殊美感,這是大自然的造化,非常的珍貴。《桂花香系列》用「只有桂花香暗飄過」的詞句,以完整、拆解、倒裝、局部、重複…等等方式做一個在空間上的裝置,表現一種看不到的意境,也是一種無所不在氣流的波動。最後,在展場中間15公尺長卷軸抽象水墨〈大河〉,採用自動潑墨技法。表現的是生命的靈動瞬息萬變、稍縱即逝。展期跨越過年前後,所以也有一些以紅紙書寫的作品穿插其間,形成紅、白、黑的空間主色調,誠摯邀請大家蒞臨指教!

蒲浩明/台灣嘉義 從小感受到外祖父陳澄波對藝術的熱情,長大後,師承父親蒲添生由東洋引介的西洋古典雕塑技法十三年,接下來留歐的四年期間吸收從古典到現代的西洋雕塑系統整個脈絡,在本質上有個通盤的了解。之後常思考如何在承接古典雕塑的同時,做出忠於自我的蛻變。因此不斷的探索以及進行多元的發展,從不同的角度研究,累積了許多風格的系列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