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太平國小亮點系列講座】劇場與基隆歷史復生計劃

  • 最後異動時間:2022-01-23
  • 文章點閱數:15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太平國小亮點系列講座】劇場與基隆歷史復生計劃
所在縣市 基隆市
活動場地
  • 中山區(基隆市)=
    場地地址 基隆市中山區
    太平國小營運空間2F
    活動時間 2021/12/25 14:00 ~ 2021/12/25 16:00
    活動型態 演講/講座/研討會
    活動類別 戲劇 - 現代戲劇 - 舞台劇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黃品文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基隆市政府都市發展處
    • 主辦︰青鳥文化制作有限公司
    簡介 慾望劇團團長黃品文擅長將地方故事改編成戲劇演出,以表演形式保留發揚基隆文化,更將舞台從室內劇場搬到戶外現場,將幽微空間再次賦予生命,以肢體表演點亮曾經氣息。黃品文用戲劇表演融合歷史軌跡,透過創作過程為基隆保留珍貴的文化記憶,讓眾人從五體感官中感受歷史復生的時刻。

    講師介紹:
    黃品文
    劇場人黃品文擅長以地方故事為創作基底,譜出一齣齣專屬基隆氣息的戲劇。2011年黃品文接掌慾望劇團第三任團長,兩年後遠赴澳洲打工體驗不同文化,卻在異鄉泌出思鄉之情,於是在2015年回到基隆,加深對地方故事挖掘的力道,以戲劇的呈現形式創作重現許多基隆繁華時代的樣貌,代表作品有《雨信委託行》、《鐵路邊的紅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