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全本音樂劇《貓》

  • 最後異動時間:2022-03-12
  • 文章點閱數:21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全本音樂劇《貓》
所在縣市 臺中市
活動場地
  • 臺中市中山堂
    場地地址 臺中市北區學士路98號
    活動時間 2022/02/17 19:30 ~ 2022/03/20 21:00
    詳細日期時間
    • 2022/02/17 19:30 ~ 2022/03/20 21:00
    活動型態 表演與節慶
    活動類別 古典與傳統音樂 - 演唱/聲樂 - 音樂劇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全本音樂劇
    聯絡電話 07-780-9900 07-780-9900
    票價或費用
    • 全票 800元
    • 全票 1800元
    • 全票 2800元
    • 全票 3800元
    • 全票 4800元
    • 全票 5800元
    售票系統 寬宏售票網 
    參與單位
    • 主辦︰寬宏藝術經紀股份有限公司
    簡介 享譽國際,史上最偉大的音樂劇之一-《貓》,第六度重臨台灣。《貓》由有音樂劇天王美譽的安德魯·洛伊·韋伯(Andrew Lloyd Webber)創作,《貓》收錄了音樂劇史上最膾炙人口的歌曲《回憶》(Memory),同時以巨大的場景、豐富的編舞及獨特的戲服聞名,《貓》擁有動聽悅耳的音樂與活潑華麗的舞蹈,是絕不可錯過的經典音樂劇代表。
    1977年,安德魯‧洛伊‧韋伯以T.S.艾略特(T.S. Eliot)的詩集【老負鼠談世上的貓】(Old Possum’s Book of Practical Cats)為藍本創作出音樂劇《貓》,1981年於英國倫敦的新倫敦劇院(New London Theatre)首演;1982年則於紐約百老匯的冬園劇院(Winter Garden Theatre)首演。

    《貓》與其他的音樂劇最大的不同處在於它沒有完整劇情,也幾乎沒有台詞,但各自獨立的片段和主角鮮明的個性卻深深吸引人。每年一隻隻有著不同個性的貓兒會聚在一起,舉行一年一度的傑利可慶典,牠們當中最具智慧的長老貓老戒律伯(Old Deuteronomy)要選出一位最有資格獲得新生命,可以進入天堂的貓,於是每隻參加的貓紛紛登場與大家分享自己生活經歷,祈求能被選為獲得新生的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