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百卉含英-111年台南市文物協會會員聯展

  • 最後異動時間:2022-03-17
  • 文章點閱數:10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百卉含英-111年台南市文物協會會員聯展
所在縣市 臺南市
活動場地
  • 臺南文化中心
    場地地址 臺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332號
    臺南文化中心文物陳列館一樓
    活動時間 2022/03/04 09:00 ~ 2022/03/20 17:00
    詳細日期時間
    • 2022/03/04 09:00 ~ 2022/03/20 17:00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視覺藝術(藝術品與美術) - 綜合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臺南市文物協會
    聯絡電話 06-2692864#39 06-2692864#39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簡介 「百卉含英」出自後漢書·馮衍傳;「開歲發春兮,百卉含英。」意指春回大地,花草争妍。後也用來比喻太平盛世之下,有才識的人顯露才能欲展長才。
    人類生活向來與百卉-各式各樣的植物-關係密切,舉凡食衣住行育樂均與之相依,從新石器時代便有以花草植物為素材的文物出現,後經歷朝歷代而不衰。
    一花一世界,一件收藏也是一世界。植物花卉從自然走入各時代藝術家的創意世界中,觀賞者可試著感受創作者表達的意涵,更期望觀眾們能與文物共鳴感受世間萬物的美好,進而思考人與自然共存與和諧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