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2022 Art Tainan — 大觀藝術空間《浮世・化境》

  • 最後異動時間:2022-03-18
  • 文章點閱數:14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2022 Art Tainan — 大觀藝術空間《浮世・化境》
所在縣市 臺南市
活動場地
  • 中西區(臺南市)=
    場地地址 臺南市中西區
    台南晶英酒店 6 - 7 F
    活動時間 2022/03/11 12:00 ~ 2022/03/13 18:00
    詳細日期時間
    • 2022/03/11 12:00 ~ 2022/03/13 18:00
    詳細時間請見台北藝博官網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視覺藝術(藝術品與美術) - 綜合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不分國籍) 張欽賢/台灣, 鄭丹珊/香港, 卓家慧/香港, 胡順香/中國, 梁育瑄/台灣, 劉玹希/台灣, 羅展鵬/台灣, 志鎌 猛/日本, 巫日文/台灣、法國, 楊柏林/ 顏群/
    聯絡電話 02-85015677 02-85015677
    聯絡信箱 daguan.gallery@gmail.com
    票價或費用
    • 一般票300元 元
    • 優待票200元 元
    參與單位
    • 主辦︰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
    • 執行︰大觀藝術空間
    • 指導︰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活動網址 https://2022.art-taipei.com/tainan/tw/
    簡介 大觀誠摯邀請您前來2022台南藝術博覽會。此次展出的藝術家創作,皆富含對「生」之形塑與探究,重新定錨主體對浮世中環境、他者的多元關係。

    人雖皆有自身的主體性,卻須臾不離與他者生靈的存在:羅展鵬透過歷史上如篝火般的單一指標形象開顯人性價值,胡順香或清晰/模糊的群眾圖像欲語還休人際親疏。

    在人與典範、人與他者之外,與不同種屬生命的互動:巫日文描繪家犬追思相處情感,張欽賢勾勒犬姿的一瞬剪影雙方互動之隱喻,卓家慧彷若童話般的意境寄予對人間時節的美好祝盼。

    近來擴及宏觀哲學思考的植物生態,亦是亙古的象徵體系:楊柏林展現出對前景堅毅希冀的萌生幼苗,鄭丹珊如絮語傾訴情誼的氣韻,顏群賦予對花草繁盛滋長的謳歌。

    主體對於時空場域的不同感受,形成對於生存環境的相異思索:梁育瑄靜謐光影的空間詩學,劉玹希重塑殘骸復返工業時代的過往榮光,志鎌 猛捕捉原始自然景觀召喚對大地之母的回歸欲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