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鄭成功鬥二虎》明興閣掌中劇團 | 2022夏日生活週

  • 最後異動時間:2022-03-29
  • 文章點閱數:24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鄭成功鬥二虎》明興閣掌中劇團 | 2022夏日生活週
線上活動網址 /
所在縣市 臺北市
活動場地
  • 臺灣戲曲中心 3201小舞台
場地地址 臺北市士林區文林路751號
活動時間 2022/07/02 14:30 ~ 2022/07/03 17:45
詳細日期時間
  • 2022/07/02 14:30 ~ 2022/07/03 17:45
◇ 2022/07/02(六)14:30-15:45
◇ 2022/07/02(六)19:30-20:45
◇ 2022/07/03(日)14:30-15:45
活動型態 表演與節慶
活動類別 戲劇 - 偶戲 - 布袋戲、掌中戲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明興閣掌中劇團
聯絡電話 02 8866 9600 02 8866 9600
票價或費用 依活動而定
售票系統 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參與單位
  • 主辦︰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活動網址 https://tttc.ncfta.gov.tw/home/zh-tw/seriesactivities/039/12010
簡介 傳統布袋戲融入兒童元素,活潑具教化性,結合中西樂隊現場演奏,加以Q版的木偶造型和偶具佈景,童趣又幽默,是一齣不失傳統布袋戲原味的兒童劇。讓孩子們在輕鬆又快樂的氛圍中認識、欣賞優美的台灣傳統布袋戲。

【演出資訊】
◇ 2022/07/02(六)14:30-15:45
◇ 2022/07/02(六)19:30-20:45
◇ 2022/07/03(日)14:30-15:45
◇ 演出地點:小舞台(3201)
◇ 演出長度:75分鐘
◇ 注意事項:
◆ 每場次皆有演前導聆。
◆ 2022/07/02(六)19:30場次將架機錄影。
◆ 本演出皆有中文字幕。
◆ 本演出為兒童節目,適合親子觀眾觀賞。

【節目介紹】
兩隻老虎一隻沒有尾巴,一隻沒有耳朵,為什麼?
台灣的美食讓兩個荷蘭兵雖戰敗也不願回天家,貪婪又膽小的荷蘭兵,躲在山區裡發生了一連串的趣事,山林有動物派對,熱鬧又逗趣!有植物派對,開心極了!農夫們上山打老虎,遇到了什麼奇怪的事呢?鄭成功怎麼收拾這兩隻貪婪又膽小的老虎呢?邀請大家來看鄭成功打老虎!打掉虎年的惡運帶來老虎福運威力!

【劇情簡介】
話說鄭成功在台灣與荷蘭軍打仗之際,兩軍死傷無數,有二位荷蘭兵戰死後眷戀台灣的美食,靈魂不願回天家,變成老虎躱在山區,搶食路過村民攜帶的農作物和動物,兩位貪婪又膽小的荷蘭兵在山區探險,遇到了很多新奇有趣的事物,鄭成功聞訊欲剷除之,在交戰過程中,緊張刺激又有趣,最後兩個荷蘭兵敗逃而不敢再傷害百姓了。

【演出團隊│明興閣掌中劇團】
創團於1957年,自前場演出、後場樂曲演奏、偶頭雕刻、偶服頭盔製作、灯光設計等都可由蘇家的成員自給自足,又被稱為「蘇家班」,2015年被文化部評鑑為屏東縣級無形文化資產保存團隊。

【主要人員】
領銜主演│蘇俊榮
明興閣掌中劇團團長&主演,享譽臺海兩岸的傳統布袋戲主演,不論傳統戲或現代劇碼都是有口皆碑。1993年曾獲地方戲劇比賽最佳主演獎和團隊優等獎,2014年榮獲國藝會布袋戲專案製作展演團隊、2018年榮獲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開枝散葉看家戲專案製作演出團隊」都擔綱主演,2019年榮獲中國第五屆廣陵杯優秀劇目大匯演暨邀請賽」最佳導演獎、最佳操偶、獎優秀劇目獎等殊榮。

【票價】
新臺幣400元。

演出單位/策畫者:蘇玥禎
主辦單位: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承辦單位:明興閣掌中劇團
協辦單位:屏東縣文化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