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手作繪本故事屋】過年 X 玉兔招福注連繩

  • 最後異動時間:2023-01-16
  • 文章點閱數:9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手作繪本故事屋】過年 X 玉兔招福注連繩
所在縣市 臺中市
活動場地
  • 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 藝享空間
場地地址 臺中市太平區大興路201號
活動時間 2023/01/08 10:00 ~ 2023/01/08 12:00
詳細日期時間
  • 2023/01/08 10:00 ~ 2023/01/08 12:00
活動型態 演講/講座/研討會
活動類別 圖書與語文 - 文學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質子
聯絡電話 04-23921122#600 04-23921122#600
票價或費用
  • 材料費 300元
參與單位
  • 主辦︰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
活動網址 https://www.ttdac.taichung.gov.tw/nc5521955784733206921/ncArticleContent
簡介 【來聽故事吧!】
.
過節對孩子的意義在於可以和孩子談天、讓孩子感受家人團聚的意義,並且讓孩子描述過節的經驗、想法,充分表達「分享」和傳達祝福。

本書以中國年節的由來、習俗為故事的本體,讓孩子認識節日的緣由和演變,傳說老祖先是因為躲過「年」獸的攻擊,慶幸平安留住性命而互相道賀,因而傳承「過年」的習俗,迎接一年的開始。

在每一年最後一天除夕前,我們會大掃除,除舊布新;在除夕、初一到十五,我們忙著貼春聯和年畫、圍爐、發紅包、拜年、回娘家、拜財神、趕五窮、吃元宵,希望年年是好年!從珍惜和尊重節日的傳承和文化的精髓,在過年的時候,可以分享過節的心得和家人團聚。

**作者:艾德娜 出版社:幼福
.
【DIY手作趣】
2023兔年到啦~新的一年用注連繩招來好福氣吧!🧧
注連繩是日本新年象徵清淨、迎神、招福、趨吉避凶、新與好的象徵💖
透過台灣與日本文化結合的黏土作品,了解到不同文化,並透過親子一同手作,學習不同媒材的結合、黏土形狀捏塑組合,來幫助孩童手部小肌肉發育,加深親子關係,共同做出象徵迎接新年的回憶,為新的一年創造更多的福氣與新希望吧❣️~
一、活動時間:112年1月8日(星期日)
二、活動時間:上午10-12時
三、活動地點:屯區藝文中心B1藝享空間
四、參與對象:一般民眾。
五、報名費用:每人300元
六、報名名額:30名,額滿為止
七、聯絡電話:04-23921122*108張小姐。
八、報名地點及方式:屯區藝文中心一樓服務台繳費報名(恕不接受電話及網路報名)
九、注連繩*1(約12*12cm)
注連繩一人2色 共4種顏色隨機分配(紅、白、淺粉、淡藍)
注意事項:
1.未能成班請持繳費證明單退費;未能成班,本中心將個別通知。
2.請務必記得上課日期與時間,恕不再另行通知;課程前擬取消報名,為俾於行政作業,請於1/1(星期日)下班前告知並辦理退費。活動前7日內及活動當天若因個人因素缺席恕無法退費或遞延,但可自行找人補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