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藝龍布袋戲劇團〈小俠李三保〉

  • 最後異動時間:2022-04-21
  • 文章點閱數:63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藝龍布袋戲劇團〈小俠李三保〉
線上活動網址 --
所在縣市 南投縣
活動場地
  •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廣場
場地地址 南投縣南投市建國路135號
活動時間 2022/05/07 14:30 ~ 2022/05/07 15:50
詳細日期時間 演出總長80分鐘,14:30 開演,自由入場。
配合防疫,觀賞演出請保持社交距離及全程佩戴口罩。
活動型態 表演與節慶
活動類別 戲劇 - 偶戲 - 布袋戲、掌中戲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藝龍布袋戲劇團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活動網址 https://www.nthcc.gov.tw/
簡介 來自草屯鎮40年歷史的藝龍布袋戲劇團是由第一代團長蔡坤仁成立,致力於野臺戲外,也應邀於藝文館舍、校園推廣演出,而在蔡坤仁團長領導之下曾獲選「南投縣傑出演藝團隊」殊榮以及今年獲選「藝起同樂鄉鎮巡迴演出」,演出劇類型涵蓋古冊戲、劍俠戲…等,並由傳統技師主演搭配年輕藝師操偶,取其精華橋段於文化場上推廣展演。本次演出由資深主演蔡坤仁藝師擔綱主演,將於本局戶外廣場帶給大小朋友精彩的《小俠李三保》節目,內容改編自《天寶圖》古典小說之作,是一齣古典故事結合其他藝術元素的戲劇表演,具有草根性及通俗性的作品,邀請鄉親欣賞一齣傳統布袋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