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不在他方 - 曾麟媛 個展

  • 最後異動時間:2022-05-05
  • 文章點閱數:121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不在他方 - 曾麟媛 個展
所在縣市 臺北市
活動場地
  • 也趣藝廊 AKI Gallery
    場地地址 臺北市大同區民族西路141號
    台北市大同區民族西路141號
    活動時間 2022/05/07 12:00 ~ 2022/05/29 18:00
    詳細日期時間
    • 2022/05/07 12:00 ~ 2022/05/29 18:00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視覺藝術(藝術品與美術) - 平面藝術 - 綜合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曾麟媛
    聯絡電話 02-2599-1171 02-2599-1171
    聯絡信箱 info@galleryaki.com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也趣藝廊
    活動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galleryaki/
    簡介 「風、光影、回憶、自然、時間⋯⋯轉瞬即逝的日常在生命的篇章中,生生滅滅終將走向消逝,花開花謝亦是生命的輪迴在時間的洪流之下,這些輕輕溜走的日常微感,像是毛毛細雨划過水面,圈圈的漣漪漩出,又慢慢地⋯⋯終將平復褪去」

    身處在大量資訊的扁平化時代,人們對周遭事物已麻木漠然。曾麟媛以隱身觀看者的角度,運用重複滴流、塗染覆蓋的表現手法,將轉瞬即逝的日常風景幻化成永恆情感的投射。
    作品《天空的眼淚》在近乎平靜的水面鏡射出循環波紋,而未現身的「雨」是畫面的始作俑者,如此細微的存在,逐漸緩緩地在時間流淌中被看見。《漫遊燼落的塵埃》道盡最終的燦爛光景,或許是重力下劃破大氣層的灰燼飛煙,也是光影消逝或磅礡大雨的瞬間。《暗處縷縷的明爍明滅》在黑暗環境中藉著微光,才得以遇見在蜘蛛網上顆顆剔透的露水。
    這些終將消逝的微小日常,曾麟媛試圖以多彩度和跳動質地在視覺畫面上留下永恆瞬間,將蟄伏在心中的幽微感動,深刻永存在創作中,而我們所追求的美好與滿足從來不在遠方,就在日常生活中。2022/5/7-5/29也趣藝廊邀請您走入靜好歲月的永恆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