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iart藝術超市 -買得起的經典】X【時刻石課】iart典藏展

  • 最後異動時間:2022-07-26
  • 文章點閱數:10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iart藝術超市 -買得起的經典】X【時刻石課】iart典藏展
所在縣市 新竹市
活動場地
  • iart Gallery 愛上藝廊
    場地地址 新竹市東區忠孝路80號1樓
    iart gallery愛上藝廊(由送子鳥門口進入)
    活動時間 2022/05/14 09:00 ~ 2022/07/23 19:00
    詳細日期時間
    • 2022/05/14 09:00 ~ 2022/07/23 19:00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工藝(不含古物、古董) - 綜合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愛上藝廊
    聯絡電話 03-5735191 03-5735191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愛上藝廊
    活動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gallery.iart/posts/5044094369051236
    簡介 今年五月,愛上藝廊集結超過10位藝術家作品,推出「iart藝術超市」典藏展(iart Gallery Market),繼2018年日本三大藝術家典藏聯展之後,再次分享愛上藝廊豐富館藏。本次策展以藝術超市概念設計場域,嚴選平面作品、立體創作、藝術裝置及藝術公仔等,媒合超級市場的各項元素,在展場中呈現藝廊收藏廣度。

    策劃iart藝術超市分享館藏,旨在降低藝術帶給一般觀眾具高度門檻的距離感,走進展場即能直接接觸藝術家的原創經典作品,以平易近人的展陳方式提供獨特藝術鑑賞體驗,進而將精采出眾的藝術創作帶入觀者的生活之中,期望觀展者從欣賞眼前琳瑯滿目的展品,開啟一場與眾不同的藝術發掘之旅。

    透過本次典藏展,觀者可一覽藝術家創作時的發想構思、媒材與技法的運用,感受其概念底蘊。春夏之際,推著手推車,如逛超市一樣自在愜意,盡情發掘與欣賞各式經典作品,從此獨特氛圍中得到藝術收藏的全新體驗!

    【時刻石課】
    「藝術在模仿自然時,並不是簡單的複製出自然。」
    自稱為「石癡」的周珠旺,憑藉一顆愛石成癡的忠心,日復一日的描摩著家鄉海灘的砂石,而這次iart Market特別規畫一區專屬給周珠旺老師的寶貝石頭們,仔細端詳每一顆石頭上的石紋都有想傳達的祝福,是「如意」、是「福」,是慈祥的觀音像,深刻而沉穩的發出力量,冥頑不靈的石頭像,在藝術家筆下無盡的付出,顯得柔軟入心。

    創作之路在屏東發芽、成長、茁壯的周珠旺,以油彩畫布點描做畫為其主要表現方式,創作內容多半圍繞著自身對家的印象與過往的成長經驗和經歷。他並不像印象派捕捉光影變化、也不似照相寫實主義追求生冷意象,更不是鄉土主義筆下的頹廢懷舊,而是對於「此時此刻、現在當下」的靜止瞬間做出個人記憶的詮釋,一種經由個人情感轉換記憶的視覺模式,貼近藝術治療的內心刻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