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暴風、葛藤、隼:牡丹社事件》圖文主題展

  • 最後異動時間:2022-06-07
  • 文章點閱數:131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暴風、葛藤、隼:牡丹社事件》圖文主題展
線上活動網址 --
所在縣市 屏東縣
活動場地
  • 屏東演武場 展示區
場地地址 屏東縣屏東市公園路28號
活動時間 2022/05/03 13:00 ~ 2022/08/28 21:00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綜合 - 不分小類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屏東縣政府文化處
活動網址 https://www.cultural.pthg.gov.tw/News_Content_ForCul.aspx?n=8063759E00B599E4&sms=6926A0EAA361A4C7&s=380D4C178B633A6B
簡介 一百五十年前的一場船難-琉球漂民事件,因臺灣、原民與日本三方文化語言隔閡而起衝突,引發了清國與日本政治角力,牡丹社事件過後,原本視臺灣東南為無主番界的清國,開始積極設縣管理。
透過展覽展出這場席捲福爾摩沙巨大時代風浪的前因與造成的影響,並將Q版漫畫圖書的內容摘要呈現,歡迎大小朋友一同以輕鬆的方式觀看在地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