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夢中的燭火在唱歌︱黃馨2022創作個展

  • 最後異動時間:2022-06-23
  • 文章點閱數:56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夢中的燭火在唱歌︱黃馨2022創作個展
所在縣市 臺中市
活動場地
  • 西區(臺中市)=
    場地地址 臺中市西區
    小路映画(五權西五街94巷36號)
    活動時間 2022/06/05 14:00 ~ 2022/07/03 19:00
    詳細日期時間
    • 2022/06/05 14:00 ~ 2022/07/03 19:00
    展覽日期︱2022/06/05(日)— 07/03(日)
    開放時間︱14:00-19:00(週三至週六)13:30-17:30(週日)。
    每週一二為定期休展日,造成參觀不便還請見諒。 ※參觀無需預約,入場看展需酌收20$。
    開幕導覽︱2022/06/05(日)14:00-15:30無料入場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視覺藝術(藝術品與美術) - 平面藝術 - 油畫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黃馨
    聯絡電話 04-23750912 04-23750912
    票價或費用
    • 入場 20元
    參與單位
    • 主辦︰小路映画工作室
    活動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3149175665336844/?ref=newsfeed
    簡介 ::夢中的燭火在唱歌︱創作理念::
    許ㄧ個願望吧!用自己的生命點燃燭火,為珍愛之事燃燒,信念的力量將長出魔法的翅膀,帶著感謝的心在自然和宇宙中飛翔。僅管飛吧不要再害怕看不見遠方,因爲祢總是知道我所需的一切,祢會守護我的心懷意念。
    身處疫情的時代,感受到許多人都有一點徬徨,因此這系列作品畫了許多蠟燭的意象,蠟燭對我來說代表光和希望,同時也是表達祝福。相信它能夠讓我們點亮自己和安定自己,並當我們有勇氣點亮自己的同時也能夠帶給了他人光芒。我深信萬物皆有靈,並在大自然中體會人類的渺小,我相信植物,動物和人類一樣的都有神性,我們應該多多向他們學習,因此畫中有許多守護著人類的小動物,牠們都是勇氣的象徵,引導我們和陪伴我們帶著初心走向未知的旅途。
    -
    ::藝術家︱黃馨::
    作品靈感多來自於文學、童畫故事和生活,截取夢信仰和自身經歷的圖像融合奇幻的色彩來展現我對於永恆的追尋和補捉,夢想是有一天能透過藝術的力量帶給他人正向能量,創作媒材涵蓋繪畫、插畫、陶藝、織品、服裝,部份作品廣為台灣私人藏家收藏。
    -
    ::近年展出資歷::
    個展
    2019《給你一座魔法森林》, oomph ,台北,台灣
    2019《當夜晚親吻了我》,就浪漫,台北,台灣
    聯展
    2018 EDA學生藝術商店,勤美誠品,台中,台灣
    2020 《秋陽,風起,凝結的糖》,剝皮寮歷史街區,台北,台灣
    2021 Aura靈光:xinhwang x ziherlin雙人聯展,靠邊走藝術空間,台北,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