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滯留島舞創劇場 《浮游體》

  • 最後異動時間:2022-07-08
  • 文章點閱數:43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滯留島舞創劇場 《浮游體》
所在縣市 臺南市
活動場地
  • 台江文化中心
    場地地址 臺南市安南區安吉路一段205、207號
    台江文化中心台江劇場
    活動時間 2022/06/25 19:30 ~ 2022/06/26 15:30
    詳細日期時間
    • 2022/06/25 19:30 ~ 2022/06/26 15:30
    6/25(六) 19:30、6/26(日)14:30
    活動型態 表演與節慶
    活動類別 舞蹈 - 現代舞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滯留島舞創劇場
    聯絡電話 06-2558136 06-2558136
    票價或費用 依活動而定
    售票系統 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參與單位
    • 主辦︰滯留島舞蹈劇場
    • 協辦︰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簡介 編舞家張忠安持續動力舞台實驗,不斷地研究舞者在被動趨勢下所產生的新語彙,嘗試打造全新的舞台視覺與肢體美學,隨同舞者在晃蕩的平台上尋求平衡與穩定,如同新住民/移工/移民者,在汗水淚水交雜的新土地上,亦步亦趨卻不放棄開墾播種未來的希望。
    滯留島舞蹈劇場身為一藝文工作者及社會觀察者,希望以現代舞蹈劇場融入跨界媒合的方式去呈現這樣的社會移民狀態,增進國人與大眾關注新移民議題、進而了解新住民母國文化、社會地位的弱勢處境與心靈動盪不安的狀態。同時,也希望以鏡像方式去呈現這樣的社會移民狀態,以搖動的舞台設置去表述新移民/移工漂泊至新環境後的動燙不安與不穩定,讓舞者在移動的平台上,自身所延伸出來的肢體動作將被動式地受到作用所牽制, 進而破壞動者恆動的物理原理,在定速而規則移動的動態之中去創造出破壞和諧的美感,在呈現新住民隨同移居遷徙至新環境,在時空的轉換下,身處在陌生的社會環境中,其固有的個人或社會主義,該如何在動盪的新環境之中去協調、反抗、妥協…進而融入成為獨樹一格的穩定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