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蕭建平電視木偶劇團「神魔布袋戲之黑暗曙光」

  • 最後異動時間:2022-08-30
  • 文章點閱數:73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蕭建平電視木偶劇團「神魔布袋戲之黑暗曙光」
所在縣市 苗栗縣
活動場地
  • 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 中正堂
場地地址 苗栗縣苗栗市自治路50號
中正堂前廳
活動時間 2022/07/12 09:00 ~ 2022/11/11 16:50
詳細日期時間 展覽時間:111年7月12日至111年11月11日,週二至週五(國定假日除外)平日9:00-16:50;中正堂演出開放時段。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戲劇 - 偶戲 - 布袋戲、掌中戲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蕭建平電視木偶劇團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苗栗縣政府
  • 承辦︰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
活動網址 https://www.mlc.gov.tw/home.aspx
簡介 「蕭建平電視木偶劇團」是一個在苗栗縣苑裡鎮土生土長、默默耕耘多年的布袋戲劇團,除一般民戲外臺演出外,亦拍攝電視布袋戲《神魔布袋戲》三部曲,近兩年更極力推廣「光雕布袋戲」,一本初衷【堅持傳統,發揚創新】,力求帶動年輕世代,讓布袋戲成為流行的文創作品。
劇團更在今年開始執行三年計畫,決定拍攝電影,希望透過本次「神魔布袋戲之黑暗曙光」的靜態展示中,呈現布袋戲的寧靜之美,使在地民眾認識屬於苗栗的布袋戲劇團,並讓大眾瞭解布袋戲的文化藝術。
神魔布袋戲之黑暗曙光》展出多尊曾參與演出之戲偶,包含去年度曾於苗栗縣苗北藝文中心實驗劇場所演出劇碼《光雕布袋戲-王昭君》之重要角色,如王昭君、皇帝、奸臣毛延壽、李陵、蘇武、單于等,讓戲迷得以近距離一觀劇中戲偶之美。

洽詢電話:037-352961分機618柯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