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路口山趣 永平國小第九屆美術藝才班畢業美展

  • 最後異動時間:2022-08-16
  • 文章點閱數:5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路口山趣 永平國小第九屆美術藝才班畢業美展
所在縣市 臺北市
活動場地
  • 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 三樓藝廊
場地地址 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活動時間 2022/06/01 09:00 ~ 2022/06/12 18:00
詳細日期時間
  • 2022/06/01 09:00 ~ 2022/06/12 18:00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視覺藝術(藝術品與美術) - 綜合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永平國小美術藝才班
聯絡電話 02-23431100 02-23431100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新北市永和區永平國民小學
簡介 本屆畢業美展以3大範疇呈現,分別是1、畫山/粉彩;2、寫山/書法;3、路口/渲染水彩畫,藉著迥異創作方法,個別體現同學們在這個學習階段所收獲到的美術能力和文化知識,以及認知事物之意義。作品媒材以書法、粉彩、水彩創作為主。創作形式以傳統的、文化的體裁出發,融合在地的環境特色。期盼藉此次展覽帶領大眾了解孩童創造藝術,同時也呈現美術藝才班4年之習藝成果。

本展取名「山趣」意指,生活在福爾摩沙的臺灣,相較其他國家的地理距離,是很幸福的,離山、海都很近,所以遊山玩水是日常行腳。全臺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有268座,相對面積十倍大的日本只有10餘座。從空中俯瞰臺灣,高山就層層疊疊地挺立在生活的周邊,使親近山林、登高望遠不是難事。因此,本次展出以畫山來認識臺灣的百岳,從看山、畫山、寫山,最後化為實際行動親臨大地登山去,感受臺灣多山地形的山林文化,領略「峯在臺灣」的魅力。

除了自然景觀外,本展也呈現另一主題:路口。在這著名地狹人稠的國度,尤其居住在大台北地區的民眾特別有感觸,展出紀錄在城市中街道形式,或許雜亂了些,但代表人們樸實的生活寫照。人們穿越巷弄走回溫暖的家,對著熟悉的街道,以畫筆描繪出自家的「路口」意象。

一群在都市成長習藝的小毛頭、小丫頭,面對即將轉換身份為少年、少女前,共同籌劃將自己喜愛的美術創作向校外擴展,嘗試打破展覽的疆界,企圖呈現兒童美術學習的多樣性與強調質感,將豐富用色內涵、極簡書意,透過本次展覽與參觀者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