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畫展【話我家鄉•閱畫閱有趣】

  • 最後異動時間:2022-08-03
  • 文章點閱數:15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畫展【話我家鄉•閱畫閱有趣】
所在縣市 彰化縣
活動場地
  • 彰化縣員林市立圖書館
    場地地址 彰化縣員林市三民街2之1號
    活動時間 2022/07/01 08:30 ~ 2022/08/31 20:30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視覺藝術(藝術品與美術) - 平面藝術 - 綜合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施並錫、施南生、林鴻銘、林俊寅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彰化縣文化局
    • 協辦︰彰化縣員林市立圖書館
    • 指導︰彰化縣政府
    活動網址 https://www.bocach.gov.tw/News_Content.aspx?n=1292&s=43368
    簡介 全臺面積最小,卻富有「臺灣穀倉、農業大縣」美譽的彰化,即將建縣滿300年,為了將這座不老城市豐富的面貌傳承與交流,畫展特別邀請目前住在彰化且常四處寫生,以畫筆記錄家鄉的接力展藝術家施並錫、施南生、林鴻銘、林俊寅老師等人的作品並結合縣立美術館典藏品及歷屆小文青畫作比賽得獎作品,將不同年齡層視野和角度下的彰化,透過各種繪畫風貌呈現在眾人眼前,引觀者探索彰化,發現彰化的美,更進一步喜愛這片土地與人文!

    施並錫老師的作品常展現其土地情感與社會道德關懷,將自然與人文景觀等風貌,透過畫筆捕捉下來;施南生老師對於鄉土文物、景觀,特別喜愛,豐富多采的美術作品呈現出彰化在地的樣貌;林鴻銘老師平常擅長以抽象畫作畫,但同時也擅長用寫實手法描繪身邊鄉間的原野,以敏銳的感觸,捕捉心靈到瞬間,將生活中的細節化做令人感動的畫面;林俊寅老師用藝術回應對土地的關懷,在節奏分明的構圖畫面中,有對這塊土地真切溫厚的情感;還有歷屆小文青們發揮自身創意與想像,用彩筆將濃濃的詩情變成一幅幅生動鮮明的畫面呈現在眾人眼前,讓民眾更加體驗觀察在地故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