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紹興.南投風情攝影展

  • 最後異動時間:2022-09-07
  • 文章點閱數:552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紹興.南投風情攝影展
所在縣市 南投縣
活動場地
  • 虎山藝術館 虎山藝術館二樓
  • 虎山藝術館 虎山藝術館一樓
場地地址 南投縣南投市中興新村環山路95巷26號
活動時間 2022/09/03 09:00 ~ 2022/09/28 17:00
詳細日期時間 週一休館,9月10日(週六)中秋節休館。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視覺藝術(藝術品與美術) - 攝影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華夏藝術畫院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華夏藝術畫院
活動網址 https://www.nthcc.gov.tw/
簡介 本展由紹興市海峽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協會暨華夏藝術畫院主辦、台灣中華民族團結協會、紹興市攝影家協會、南投縣水沙連藝術攝影家協會共同協辦,為紹投兩座美麗城市間的藝術交流。
紹興市乃是歷史名城,人傑地靈名人薈萃之地。山青水秀,是典型的江南水鄉,素有「攝影者創作基地」之美譽。而南投地處臺灣中心,境內擁有臺灣最高峰玉山,蜿蜒而過的濁水溪,最美麗的高山湖泊日月潭,皚皚白雪的合歡山,古木參天景色宜人的溪頭,名聞海內外的高山茶區等,吸引眾多國內外遊客與攝影家朝聖,將詩畫般的南投美景展現。
展出120幅作品,紹興為81幅,臺灣為39幅,其中有山川奇貌、水鄉習俗、有千年古都,也有現代風貌及各地民俗產業等。時空雖為疫情所限,然藝術沒有距離,透過張張綺麗篇幅,傳達兩岸文化似玉山之高,與源遠悠長之情誼。
開幕式:111年9月4日(星期日)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