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2022苗栗陶藝術節 城市走讀計畫:走走,發現美的日常(公館篇)

  • 最後異動時間:2022-09-17
  • 文章點閱數:41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2022苗栗陶藝術節 城市走讀計畫:走走,發現美的日常(公館篇)
陶甄陶陶-2022苗栗陶藝術節系列活動
所在縣市 苗栗縣
活動場地
  • 公館鄉(苗栗縣)=
    場地地址 苗栗縣公館鄉
    集合地點:苗栗陶瓷博物館 停車場粉紅牆前(8:50-9:00報到)
    活動時間 2022/10/04 09:00 ~ 2022/10/04 16:30
    活動型態 專題導覽
    活動類別 綜合 - 不分小類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陳鵬文
    (中華民國) 黃心恬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苗栗縣政府
    • 承辦︰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
    • 贊助︰臺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 贊助︰林光清
    • 指導︰文化部
    活動網址 https://www.mlc.gov.tw/home.aspx
    簡介 苗栗縣政府辦理「2022苗栗陶藝術節」,其中系列活動「藝文空間佈置暨餐桌計畫」,於苗栗市街區、公館鄉苗栗陶瓷博物館,進行策展、陶器皿美化生活空間的提案,為了讓民眾可以更接近陶藝師們創作理念,縣府團隊邀請老家藝文生活空間創辦人陳鵬文、黃心恬,規劃9月26日、10月4日於苗栗市、公館鄉各開辦1場次「走走,發現美的日常」徒步旅行,帶領民眾以不一樣的觀點,走入策展空間,發現街道巷弄間的日常美好。
    領路人陳鵬文熱愛電影藝術,黃心恬熱愛舞蹈陶藝,兩位老師都在苗栗致力於藝術教育與創作工作,共同經營老家生活藝文空間之餘,兩人都喜愛在城市走路尋寶,挖掘生活中常被忽略、習以為常的日常景致。這次結合「苗栗陶藝術節」活動,藉由城市走讀,將帶領參與學員拜訪經過陶藝師巧手策劃展覽的店家,透過店主、陶藝師闡述策展理念,了解城市美學脈絡。兩個場次預計各招收15名學員,採線上報名方式,即日起報名,公館場( https://reurl.cc/2m73m4 )至9月28日中午12時截止,請有興趣的民眾盡早報名,以免向隅。

    走走,發現美的日常(公館篇)
    活動時間:2022年10月4日(二)9:00-16:30
    集合地點:苗栗陶瓷博物館 停車場粉紅牆前 (8:50-9:00報到)
    活動流程:
    09:00-11:30 陶藝展覽欣賞 ( 苗栗陶瓷博物館 )
    11:30-12:30 午餐吃什麼(自理,可代訂。)
    12:30-13:15 苗栗陶產業與陶瓷廠認識(東億陶瓷廠)
    13:15-15:00 陶藝創作體驗 (東億陶瓷廠)
    15:00-16:30 走進張秋台校長畫室(秋翰藝臺)

    活動內容:
    秘密一:如何用上千件陶藝作品,一覽「苗栗歷史、文化與生活特色」?
    秘密二:「茶壺創作」究竟有什麼樣的魅力,讓藝術家醉心於陶藝世界?
    秘密三:咦?「推車上怎麼有窯」?我們一起走近看看吧!
    秘密四:公館地方的陶瓷廠,是在什麼樣的發展脈絡下「傳承到第三代」?
    秘密五:手握一塊「溫潤的陶土」,讓我們一起看看它會變成什麼吧?
    秘密六:過往的教育與農耕經歷,是如何讓藝術家將「土地關懷」實踐在畫紙上?
    秘密七:又是什麼樣的熱情,讓這位年過80的藝術家仍堅持每日「持續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