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形 ‧ 色 ‧ 面的變奏 曲德義個展

  • 最後異動時間:2022-12-24
  • 文章點閱數:102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形 ‧ 色 ‧ 面的變奏 曲德義個展
所在縣市 彰化縣
活動場地
  • 台灣創價學會秀水藝文中心 展覽室(一)
場地地址 彰化縣秀水鄉平安五街61號2樓
活動時間 2023/01/01 09:00 ~ 2023/01/07 17:00
詳細日期時間 9:00-17:00/週一休館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平面藝術 - 表現技法 - 綜合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曲德義
聯絡電話 04-7633643 04-7633643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台灣創價學會秀水藝文中心
活動網址 https://www.sokaculture.org.tw/exhibition/%E5%BD%A2-%E8%89%B2-%E9%9D%A2%E7%9A%84%E8%AE%8A%E5%A5%8F-%E6%9B%B2%E5%BE%B7%E7%BE%A9%E5%80%8B%E5%B1%95
簡介 抽象繪畫藝術家曲德義自師大畢業後赴法國留學,1985 年返台並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執教 30 餘載。藝術家勤於創作與教學之餘更擔任行政職,透過積極引介國際當代藝術思潮,為關渡美術館的創建與定位奠定重要的基礎。

探索抽象形式與色彩的對比、交疊,是曲德義繪畫創作的重要特色。在其理性的色面分割下, 奔放的筆觸與自動性潑灑並置,藝術家將看似衝突的特質,巧妙地交互辯證於創作之中。「空 間感」的呈現是曲德義作品中的關鍵元素,在其「打破慣性」的創作堅持下,透過將顏料堆疊 之後再施以打磨的技法,破壞原有疊加的顏料肌理並進而形成略帶夢幻的氤氳質感,試圖錯置 時間與空間的秩序。其創作歷程於「色彩」的呈現上,相對於留法時期較為樸素的色調,若與 返台之後的繽紛色彩對比,則投射出藝術家心境的轉變與歷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