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周末劇場:傳柬

  • 最後異動時間:2022-10-24
  • 文章點閱數:45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周末劇場:傳柬
所在縣市 宜蘭縣
活動場地
  • 台灣戲劇館 劇場區
場地地址 宜蘭縣宜蘭市復興路二段101號
活動時間 2022/12/24 14:30 ~ 2022/12/24 16:30
詳細日期時間 14:30及15:30各1場
活動型態 表演與節慶
活動類別 戲劇 - 傳統戲曲 - 歌仔戲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台灣戲劇館歌仔戲傳習班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宜蘭縣政府文化局
簡介 由台灣戲劇館戲劇教學員擔綱演出歌仔戲〈傳柬〉及唱腔與身段教學。這是一個可以近距離參與和體驗台灣特色戲曲文化的園地,不僅免費,參與戲劇問答和上台互動,還能獲贈小禮物,歡迎蒞臨參加喔。

〈傳柬〉出自紅線傳情一戲,是石惠君老師傳授台灣戲劇館歌仔戲傳習班折子戲之一,由林芳靖、陳秀美共同演出。《紅線傳情》取材自元代王實甫《西廂記》,話說孫飛虎兵圍普救寺,揚言要娶崔相國之女鶯鶯為妻,相國夫人允諾誰能退敵鶯鶯婚配之,張生聞訊修書求援,好友白馬將軍帶兵殲賊,本以為成就一段姻緣,誰曉相國夫人宴請張生,卻喻兩人以兄妹相稱,晴天霹靂,悲悽萬分,幸有紅娘居中牽線,花園月下各訴衷情,代傳書柬,互通款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