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崎 Heterogenous

  • 最後異動時間:2023-11-22
  • 文章點閱數:238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崎 Heterogenous
所在縣市 臺北市
活動場地
  • 臺北市立美術館
    場地地址 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3段181號
    活動時間 2023/01/01 09:30 ~ 2023/11/26 17:30
    詳細日期時間
    • 2023/01/01 09:30 ~ 2023/11/26 17:30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設計 - 其他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鳳嬌催化室
    聯絡電話 2595-7656#323 2595-7656#323
    票價或費用
    • 全票 30元
    • 優待票 15元
    團體票(31人以上)按票價打七折。
    參與單位
    • 主辦︰臺北市立美術館
    簡介 本次美術館邀請樹火紀念紙博物館雙館聯名,由FENKO鳳嬌催化室擔任策展單位,轉化60年造紙累積的精華,結合教育傳承精神,以自然材質為反應物、創意人為催化劑,發酵各種想法、物件與空間設計,針對北美館3C迴廊開放、流動的場域特性,進行現地創作。

    鳳嬌試圖在美術館簡潔平整的空間中,拆解「崎」而為「山、奇」的意識延伸,利用團隊擅長著墨的「紙」,重塑、再造。採用巨量手法,醞釀觀物視界,原本視作沉重變為輕盈,薄柔的卻具張力。挑戰「紙」的是與否,於平行見解中促成交集,撐開未知的五感體驗,重新「閱讀」它。

    紙材跨界自然與人造物之間,當媒材催化與加工介入,衍生非均質(heterogeneous)的專業創作語彙,染,揉,撕,摺,塑,畫,裱,曬,壓,多層次的堆疊,邏輯與非邏輯的再造,創造質地與質地間的結合。紙與異材質建構的空間,因紙的大面積形塑,讓空氣與風穿透流動;也因光源注入非均質排列的纖維空隙,令當下的體驗瞬息萬變。

    邀請觀者進入全然藉由「紙」打造的場域,潛入未知的崎嶇道路。透過「紙」引、或者丟掉「紙」引,穿越,置身其中,彼所見廣闊岩層、色彩流轉與質地變化,留意有形與無形的感知。往返物理與心理空間的移動和互動之間,揉稔空間界線,在升起與消融的變化之中,獲得安定與理解。

    最終,轉為寂靜,僅僅剩下,雙眼凝望,共感山中奇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