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南科考古文物常設展-博物館秘室(常設展)

  • 最後異動時間:2023-01-25
  • 文章點閱數:171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南科考古文物常設展-博物館秘室(常設展)
所在縣市 臺南市
活動場地
  •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考古館 展覽室
場地地址 臺南市新市區南科三路10號
活動時間 2023/01/01 09:00 ~ 2023/12/31 17:00
詳細日期時間 開館時間:週二至週日9:00~17:00 休館時間:每週一、除夕、農曆年初一固定休館,週一休館日若遇國定假日、
補假日或選舉日,照常開放,其餘停止開放時間另行公告。
74147 臺南市新市區南科三路10 號 Tel: 06-505-0905 Fax: 06-505-0906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文化資產 - 文物 - 地方文獻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聯絡電話 06-5050905 06-5050905
票價或費用
  • 全票 80元
  • 團體票 60元
  • 優待票 50元



參與單位
  • 主辦︰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活動網址 https://stsp.nmp.gov.tw/
簡介 經歷十數年之考古發掘工作,南科出土文物之質與量均有驚人發現。
現有南科園區考古發掘成果,出土之考古標本概分為四類,分別為人骨標本及其葬具、生態標本、遺物標本以及現象提取標本。
展示空間特別為觀眾呈現鮮少出現在公眾眼前的博物館文物保存與維護工作。
以南科考古遺址的墓葬遺跡出土流程為例,說明考古遺物從現場發掘進行的工作直到進入博物館後的維護、保存過程。
出土文物整理工作耗日費時,需大量人力、物力資源投入,南科考古館建館後更需要充足的研究成果,以進一步推動展示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