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荷生妙有】吳卿金雕特展

  • 最後異動時間:2023-01-31
  • 文章點閱數:84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荷生妙有】吳卿金雕特展
所在縣市 新北市
活動場地
  • 鶯歌光點美學館 3F光點藝術中心
場地地址 新北市鶯歌區陶瓷街18號
3F光點藝術中心
活動時間 2023/01/18 10:00 ~ 2023/03/31 19:00
詳細日期時間
  • 2023/01/18 10:00 ~ 2023/03/31 19:00
休館日期:每月第一個及第三個星期二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工藝 - 雕塑(製作方式有雕刻、塑、堆、貼、焊、敲等。) - 金屬工藝(金工)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吳卿
聯絡電話 02-26789599 02-26789599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承辦︰鶯歌光點美學館
簡介 為了追求藝術的永恆生命,禁得起歲月的考驗; 故從1989年起,作者轉換成純度9999的黃金作為雕刻媒材,開啟了台灣當代金雕藝術的風潮。吳卿黃金般的生命力,讓我們看到藝術的無限可能及永恆的價值。黃金,自古以來都是人類趨之若鶩的財產,象徵著榮耀,尊貴和地位。跟藝術及工藝相結合,就是完美及值得的典藏及傳家寶。

吳卿,1956年出生於台灣嘉義,今年66歲。17歲開始接觸雕刻,從1978年完成第一隻木雕螞蟻開始,整整花了7年的時間,共完成25件木雕螞蟻作品,挑戰自我極限的精神,磨練精緻木雕的技法。吳卿以多項重要的藝術成就被藝壇公認為「人間國寶」,創下多項無人可及的藝術登峰造極之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