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彩虹之上 - 積吶虹光當代藝術展

  • 最後異動時間:2023-03-18
  • 文章點閱數:67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彩虹之上 - 積吶虹光當代藝術展
所在縣市 彰化縣
活動場地
  • 彰化縣立美術館 五樓展示室A
場地地址 彰化縣彰化市卦山路3號
活動時間 2023/03/23 09:00 ~ 2023/04/02 17:00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平面藝術 - 表現技法 - 壓克力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陳怡君
聯絡電話 04-7250057 04-7250057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彰化縣文化局
  • 指導︰彰化縣政府
活動網址 https://www.bocach.gov.tw/News_Content.aspx?n=92&s=45790
簡介 藝術是心想生;藝術是低到如塵埃的美學,美 = 博愛;當代藝術不應該只追求創新 = 自由;當代藝術應該挑戰解決地球極端問題,中道精神 = 平等。藝術家兼策展人陳怡君,選跟「君」較接近的諧音GINA(積吶)作為英文名,所以畫名合起來叫「積吶虹光Gina Hong Guang」。曾榮獲澳門國際藝術學院新進博覽會、美國Pratt平面視覺設計獎、國際版畫素描雙年展及作品典藏予國立台灣美術館等,受德國工業設計美學教育的理性薰陶,也受感性的西方抽象表現主義大師馬克・羅斯科Marks Rothko與傑克遜・波洛克Jackson Pollock的影響,將馬克・羅斯科的幾何形體概念及傑克遜・波洛克的線條,以垂直、水平結合與交疊的方式抽象呈現虹,試圖啟發人的感知與想像力──智慧。2016~2019年間,以直覺感性的創作爆發力手法,完成一幅幅美麗的彩虹巨作系列。

彩虹由七種顏色組成,依序為紅、橙、黃、綠、藍、靛、紫,這些顏色在光譜中各自有不同的波長與能量。在不同的文化和宗教中,它都有著不同的象徵意義。在基督教中,彩虹被看作是上帝對人類的約定,象徵著和平、希望和祝福;在佛教中,彩虹則象徵著佛陀的慈悲和智慧;在現代社會中,它被賦予了更多的意義和價值,例如彩虹旗,象徵著平等、多元、包容和愛,也是社會進步和人權意識的體現。

總之,彩虹是一個多義的概念,它既是一種自然現象,也是一種文化象徵,更是一個多元文化的標誌。它帶給人們的不僅是美麗和喜悅,更是對於人類文化和信仰的深層思考和探索。希望大家看到彩虹時,悲傷的人能充滿法喜,極端的人能用平靜的心化解自己的情緒,當博愛慈悲大於極端自由時,就是中道、和平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