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第二屆玩聚兒童市集

  • 最後異動時間:2023-04-01
  • 文章點閱數:69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第二屆玩聚兒童市集
所在縣市 南投縣
活動場地
  • 埔里鎮(南投縣)=
    場地地址 南投縣埔里鎮
    埔里地理中心碑
    活動時間 2023/04/22 10:00 ~ 2023/04/22 15:00
    活動型態 綜合
    活動類別 綜合 - 不分小類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台灣水沙連好生活文化協會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台灣水沙連好生活文化協會
    • 指導︰南投縣埔里鎮公所
    • 指導︰文化部
    • 指導︰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
    活動網址 https://sites.google.com/view/pulichild
    簡介 為什麼想辦這個活動?
    1.「玩聚精神」:營造有感動、有回憶的兒童節。陪伴就是一種最深刻的祝福,家人親友連結共 聚,就是無須言語的幸福。
    2.培養「兒童力」:鼓勵孩子自主參與擺攤、表演,大人陪伴協助。並逐步讓孩子參與活動準備及策畫。
    3.結合「自然力」:本屆聚焦主題為「和樹的n種遊戲」,透過佈展手作、樹屋模型製作、自然遊具讓孩子與樹有更多不同互動的方式。
    《失去山林的孩子》一書有這麼一段話:「人一旦遠離自然,心就會變得僵硬,當孩子對所處的一切漸漸失去感知及尊重時,將會導向對人類的不尊重。」我們相信這個「兒童力」必須與「自然力」結合,讓孩子透過身體的親身體驗,認識生活周邊的環境,了解當前遭遇的環境議題,透過外在環境反身培養或改善孩子的創造力、想像力、注意力,甚至是人際關係。
    去年我們以埔里千年老茄苳樹為題,讓孩子認識老樹如何滋養我們的空氣、水源和動物們,今年主題定為「心裡有樹」,將深度與廣度擴大,創造更多孩子與森林、樹木更多的互動方式,創造更多與家人、與朋友、與自然的美好回憶。

    第二屆玩聚兒童市集,活動內容有小朋友擺攤、親子話劇、街頭小藝人、闖關遊戲及攀樹體驗(須事先報名)。

    徵求小主人來攤擺!
    玩聚市集不只是賣玩具,而是由【小孩】來擔任小主人的兒童市集!歡迎3歲~就讀國小的小朋友,分享、交換你們喜歡的玩具、書籍繪本、桌遊、手作品或是才藝。
    對象:3歲以上至國小孩童
    費用:攤位費200元,須全程參與
    報名 https://forms.gle/7pdLTWmFNT8gKYBg8

    並徵求:小朋友表演、公益攤位、好書獎品
    歡迎有意合作的單位或個人,私訊FB 台灣水沙連好生活文化協會 洽談唐小姐0978-101104 、李小姐0905-81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