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臺灣客家文化館教育推廣課程(112年4-6月)

  • 最後異動時間:2023-04-15
  • 文章點閱數:70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臺灣客家文化館教育推廣課程(112年4-6月)
所在縣市 苗栗縣
活動場地
  • 臺灣客家文化館(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地下一樓研習教室
場地地址 苗栗縣銅鑼鄉銅科南路6號
臺灣客家文化館 B1 研習教室
活動時間 2023/04/01 09:30 ~ 2023/06/30 15:30
詳細日期時間 活動日期:
四月【五月雪紛飛】4月1、2、3、4、7、8、14、15、16、21、30、5月5、6、7
五月【世代相傳藍衫情】5月13、14、20、27
五月【來就係客】5月12、19、26
六月【魚幫水水幫魚】6月2、4、9、10、11、16、17、18、25、30
活動時間:上午09:30-11:30/下午13:30-15:30
世代相傳藍衫情課程時間為開課當日 09:30-12:30
活動型態 綜合
活動類別 綜合 - 不分小類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票價或費用
  • 鏡子鑰匙圈 30元
  • 圍脖 150元
  • 柿型袋 100元
  • 太陽能小車 100元
  • 微型魚菜共生瓶 80元
參與單位
  • 主辦︰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活動網址 https://thcdc.hakka.gov.tw/#
簡介 臺灣客家文化館4-6月教育推廣活動
四月【五月雪紛飛】
滿山遍野的油桐樹,曾是客家人早年的經濟作物,每年春夏交際之時,苗栗一帶白雪紛飛,形成臺灣最美的花海風景之一。本課程除了探討油桐花與客家人之間的歷史淵源外,亦就文化、環境的角度,瞭解傳統的經濟作物,轉變成為現代具觀光價值產業的淵源,共下遶山花。

五月【世代相傳藍衫情】(此課程須報名,名額有限)
運用客家代表服飾「藍衫」,瞭解客家藍衫服飾特性及其背後所代表的客家精神與文化意涵。共下來染出屬於自己的回憶。
5/13(圍脖) 5/14(柿型袋) 5/20(圍脖) 5/27(圍脖)
課程時間:9:30-12:30,開課當日9:00開始報到
自備物品:手套(手扒雞手套不可)、袋子(裝作品)、抹布、著深色衣物或穿圍裙
報名連結: https://forms.gle/iafwRXsNVA1kzsaAA

五月【來就係客】
課程目標在學員瞭解客家文化之於自然環境相互鏈結之關係,藉館方建築獲頒綠建築標章,統整綠建築九大指標,以引起學員的環境保護覺知,並將館方綠建築、生態工法,導入生活節能、減廢等環保觀念。

六月【魚幫水水幫魚】
長久潛藏在社會網絡裡的「換工」文化,因早期農業環境生產所需要的大量即時勞力而浮現,以勞力交換勞力不論酬庸,卻在這日新月異的科技時代當中,農業漸漸轉型,早期的「換工」文化漸漸被年輕的客家族群遺忘。希望透由課程讓學員瞭解客家基層的社會結構,承襲客家社會「換工」的精神及意涵。

藍染課需事前報名,其他課程現場報名,不開放預約。
活動對象:一般民眾
備註
1.請配合防疫,全程配戴口罩,課後勤洗手。
2.本中心保有課程變動權益,若有變動以現場公告為準。
3.參加過程本單位安排有課程紀實,將做為成果展現及未來館內課程及活動宣傳使用,參加者報名視同同意授權影像錄製及錄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