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特展「光的書寫」: 歲月的印痕~林權助攝影展

  • 最後異動時間:2023-11-09
  • 文章點閱數:109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特展「光的書寫」: 歲月的印痕~林權助攝影展
所在縣市 臺中市
活動場地
  • 臺中市立圖書館中區分館 開架閱覽室
場地地址 臺中市中區成功路300號7樓
活動時間 2023/05/02 08:30 ~ 2023/10/31 21:00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平面藝術 - 攝影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臺中市立圖書館中區分館、林權助紀念基金會
聯絡電話 04-22252462 04-22252462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臺中市立圖書館中區分館
簡介 1922年林權助生於臺中中區,當地著名的「林寫眞館」即由林草先生創立,其子林權助自幼常進出暗房,後繼承父業。他對攝影技術的研究不遺餘力,1949年起自行研究彩色暗房沖洗技術,沖洗出的相片色調豐富、層次分明,為臺灣早期彩色攝影的先驅。
林權助的作品中多呈現他對時代的關懷與敏銳度,深刻捕捉臺灣50~70年代影像,用攝影紀錄農村生活、庶民勞工、原民紀實及社會時事等各行各業的工作態樣全都記錄下來,成為臺灣50年代珍貴的人文風情。
自5月起,感謝第三代林全秀先生以〈常設展〉方式無償授權在市立圖書館中區分館典藏並每季輪流展出至少10幅以上作品,歡迎市民蒞臨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