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祝福】—— 游忠平個展

  • 最後異動時間:2023-05-19
  • 文章點閱數:426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祝福】—— 游忠平個展
所在縣市 新北市
活動場地
  • 鶯歌光點美學館
    場地地址 新北市鶯歌區陶瓷街18號
    3F光點藝術中心
    活動時間 2023/06/04 10:00 ~ 2023/06/26 19:00
    詳細日期時間
    • 2023/06/04 10:00 ~ 2023/06/26 19:00
    每月1、3週之星期二休館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工藝 - 陶瓷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游忠平
    聯絡電話 02-26789599 02-26789599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鶯歌光點美學館
    簡介 作品特色為一、底小、二、中空穿透、三、完全由藝術家掌控的形色兼具,加上創造力、造形觀、人生哲理,以感性的激情加入理性表現于作品之中,打破平衡、對稱及單調的固定形式,擴張三度空間進而進入異度空間的內部變化,讓作品的每一個角度都呈現不同的景象與感受。創造一種新的藝術表現,讓堅硬的雕塑填滿生命色彩,記錄著生命的起源、成長與轉承,傳達屬於形而上的意象心靈空間,期待與觀賞者能有生命的互動,讓彼此都能從這些藝術創作中被觸動與提昇。

    藝術家自述——游忠平 以身為雕塑家自許,26歲在台北雕塑家中心舉辦第一次個展,以人性的社會百態為主題,創作一系列以人体群像、沒有表情的臉孔、誇張的身体比例、簡潔流利的直線塊面表現,作品風格處於傳統寫實与現代造形之間;作品『家庭的悲劇』榮獲12屆台北市立美術館美展雕塑第一名,作品永久典藏。 29歲赴美,在國際性且多元文化的衝擊下,深深体會世界藝術發展的新趨勢,現代雕塑作品除了銅雕、石雕、不銹綱、玻璃、合成樹脂等煤材外,鮮有代替物,以造形為主的立体雕塑卻鮮有色彩。認為中國文化藝術傳承最具代表性的就是陶瓷,陶土的可塑性與釉色的變化萬千,1250度C的高溫下將坯土瓷化,材質耐久抗溫永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