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鳳凰臺》

  • 最後異動時間:2023-05-27
  • 文章點閱數:61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鳳凰臺》
所在縣市 臺南市
活動場地
  • 國立成功大學 光復校區成功廳
場地地址 臺南市東區大學路1號
活動時間 2023/06/16 19:30 ~ 2023/06/16 21:00
活動型態 表演與節慶
活動類別 戲劇 - 傳統戲曲 - 平劇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當代傳奇劇場
票價或費用
  • 票價 500元
  • 票價 800元
  • 票價 1000元
售票系統 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參與單位
  • 主辦︰財團法人臺積電文教基金會
  • 協辦︰國立成功大學藝術中心
活動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NCKUAC
簡介 《鳳凰臺》一戲為京劇大師吳興國三十年前於陸光國劇團演出的經典劇碼,三十年間因時空變遷,未曾在台再度上演。三十年後,台積心築藝術季特邀京劇大師吳興國特別出演喬玄,嫡傳弟子朱柏澄飾演孫策,與興傳奇青年劇場演員─楊瑞宇、黃若琳等重啟此部劇力萬鈞的戲劇經典。
三國時期,群雄並起,盧江太守劉勳佔據皖城。朝廷任命孫策征討劉勳;劉勳擁軍數萬,孫策勢單力薄,只得偕同好友周瑜向喬玄借軍、借糧。喬玄見二英雄少年,相貌俊朗堂堂,有意將大喬、小喬二女許配之,特意安排比武招親與吟詩作對,撮合了美人、英雄婚姻佳話。在喬玄的幫助下,孫策以六千軍馬,大敗劉勳,為吳國奠定立國基石。
此戲氣勢宏偉,生旦淨丑各展才藝,唱唸作打熱鬧精彩,人物造型盛大華麗,劇情高潮疊起,是齣令人震撼、文武皆備的大型三國浪漫史詩名劇。原由吳興國主演孫策,自民國八十年陸光國劇隊演出後即在兩岸失傳。此次再啟經典,由吳興國重新整理修編,嫡傳弟子朱柏澄擔綱允文允武之孫策,吳興國也親自上陣出演穿針引線的喬玄;陳允雯、黃若琳分飾美人大喬小喬,王佩宣飾周瑜和小喬以昆曲呈現周郎顧曲,琴瑟和鳴章節,而青年花臉一趕二,前嚴白虎、後袁術,展現功夫和洪鐘大呂好嗓音。男武旦楊瑞宇,這回挑戰小神童喬嶠:他聰明調皮,會打戰,還會擊鼓!
吳興國率領興傳奇青年劇場眾多年輕演員演出,傳承意義重大,要帶領觀眾重返三國蕩氣迴腸、遙想英雄美人、史詩繽紛的大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