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眷村主題放映會【臺灣豫劇在左營:富國島與豫劇】

  • 最後異動時間:2023-05-29
  • 文章點閱數:34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眷村主題放映會【臺灣豫劇在左營:富國島與豫劇】
所在縣市 桃園市
活動場地
  • 龜山區(桃園市)=
    場地地址 桃園市龜山區
    中華民國眷村資源中心/龜山區大同路138巷 (憲光二村內)
    活動時間 2023/06/25 14:30 ~ 2023/06/25 16:00
    詳細日期時間
    • 2023/06/25 14:30 ~ 2023/06/25 16:00
    活動型態 影片播放
    活動類別 戲劇 - 傳統戲曲 - 中國各省劇種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本活動無實體展演者
    聯絡電話 03-3291588 03-3291588
    聯絡信箱 mkvrc.2020@gmail.com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桃園市政府文化局
    • 執行︰中華民國眷村資源中心
    活動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mkvrc.2020/
    簡介 中華民國眷村資源中心致力於蒐集全國眷村資源,包含圖書、論文、調查報告、影像,為了讓眷村文化能有更多機會被人們看見,眷資中心將定期於館內放映眷村影像,藉由影像紀錄大時代下人們的生命故事,共同拼湊出屬於眷村獨有的樣貌與歷史記憶。

    6月份的放映會以「臺灣豫劇團」為主題,記錄落根高雄一甲子的豫劇團,從60年前隨難民由越南富國島轉進高雄的國寶大師張岫雲,以及豫劇皇后王海玲的成長歷程,到新世代的年輕新血注入。孫介珩以年輕的導演視角,回顧豫劇團的歷史過程,他表示,「1300公里外的河南戲,在這片土地傳唱超過60年,這就是台灣的可愛與包容。」
    -
    ▸ 播映影片|
    《恁 The Root of a Vagabond Troupe》:60 年前左營的海邊,破敗的軍艦載著一批由越南富國島轉進的難民,其中有一個人,她叫張岫雲,帶著一身河南技藝:豫劇,踏上了台灣的土地。40年前左營的海邊,一群人一字排開,其中嗓音清亮的少女,她叫王海玲,領著師弟師妹,對著大海吊嗓子練功,豫劇,成為流離失所的人們鄉愁的解藥。20 年前左營的海邊,劇團開始嘗試新的可能 ,大家都會擔心,唱、 念、做、打,會不會被越來越快速的時代遺忘。如今,左營的海邊,豫劇依舊在這裡,成為台灣的豫劇,這裡面有傳統,也有革新,有思鄉,也有在地。